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液压站点运行工作原理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液压站点运行工作原理简述

信息来源: 柔肯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 2015-04-09    浏览次数: 液压站其原理是电机带动油泵旋转,泵从油箱中吸油后打油,将机械能转化为液压油的压力能,液压油通过集成块(或阀组合)被液压阀实现了方向、压力、流量调节后经外接管路传输到液压机械的油缸或油马达中,从而控制了液动机方向的变换、力量的大小及速度的快慢,推动各种液压机械做功。液压站是由液压泵、驱动用电动机、油箱、方向阀、节流阀、溢流阀等构成的液压源装置或包括控制阀在内的液压装置,一般是为大中型工业生产的机械运行提供润滑、动力的机电装置。

液压站按驱动装置要求的流向、压力和流量供油,适用于驱动装置与液压站分离的各种机械上,将液压站与驱动装置(油缸或马达)用油管相连,液压系统既可实现各种规定的动作。使用液压系统是由于液压系统在动力传递中具有用途广、效率高和构造简单的特点。

液缸的活塞向下运动(既重物下降)。液压油经防爆型电磁换向阀进入液缸上端,液缸下端回油经平衡阀、液控单向阀、节流阀、隔爆型电磁换向阀回到油箱。为使重物下降平稳,制动安全可靠,在回油路上设置平衡阀,平衡回路、保持压力,使下降速度不受重物而变化,由节流阀调节流量,控制升降速度。 为使制动安全可靠,防止意外,增加液控单向阀,即液压锁,保证在液压管线意外爆裂时能安全自锁。安装了超载声控报警器,用以区别超载或设备故障。
  
电器控制系统通过防爆按钮SB1-SB6来控制电机的转动,隔爆型电磁换向阀的换向,以保持载荷提升或下降,且通过“LOGO”程序调整时间延迟量,避免电机频繁起动而影响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升降平台液压原理。升降平台可以对不同高度的货物进行输送,因此在高空安装、维修等作业时常常用到。对升降平台来说,最重要的是升降平台的液压系统,因此对液压系统的维护最为关键:保证清洁的液压油,防止固体杂质混入液压系统,防止固体、水进入液压系统。
液压站是独立的液压装置,它按驱动装置(主机)要求供油,并控制油流的方向、压力和流量,它适用于主机与液压装置可分离的各种液压机械下,由电机带动油泵旋转,泵从油箱中吸油后打油,将机械能转化为液压油的压力能。

液压油由叶片泵形成一定的压力,经滤油器、隔爆型电磁换向阀、节流阀、液控单向阀、平衡阀进入液缸下端,使液缸的活塞向上运动,提升重物,液缸上端回油经隔爆型电磁换向阀回到油箱,其额定压力通过溢流阀进行调整,通过压力表观察压力表读数值。
  
柔肯液压供应:(YUKEN)PARKERHANSA等液压跨国企业提供成套液压系统或组件,代理国外知名品牌液压、电子产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