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浅析清洗液压系统中的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浅析清洗液压系统中的液压阀的工艺和注意点

信息来源: http://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5-06-24    浏览次数:

  我们知道,液压阀是液压系统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定期做好清洗工作,这样才能保证其发挥最佳的效果。但是,很多用户在使用液压阀的时候没有什么问题,但对于清洗和保养却是毫无头绪,以下就由ROKEN的专家来谈谈如何清洗液压系统中的液压阀。

  ROKEN的专家认为要想做好液压系统中液压阀的清洗工作,一定要掌握其基本的清洗工艺和清洗时的注意点。

  第一,清洗工艺。

  ROKEN的专家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总结了以下几种液压阀的清洗工艺:1.拆卸工艺。尽管液压系统中液压阀的各个零件之间多为螺栓连接,但是液压阀的设计却是面向非拆卸的。因此,如果没有专业的拆卸技术,是很容易造成液压阀的损坏的。2.检查清理。液压阀拆卸之后,便可检查阀体、阀芯等零件的污垢沉积情况,在不损伤零件工作表面的前提下,可以用棉纱、毛刷、非金属刮板清除其中的污垢。3.清洗。一般情况下,液压阀的清洗可分为粗洗和精洗两种类型。所谓粗洗,就是将阀体、阀芯等零件放置清洗箱的托盘上,加热浸泡,然后清洗掉残存污物;精洗则是指用清洗液高压定位清洗,最后用热风干燥。4.装配工艺。我们知道,液压阀在拆卸下来清洗完毕之后,还是要将其装配好的,也是需要专业的人士进行操作。

  第二,清洗的注意点。

  当然,在清洗液压系统中的液压阀的时候,为了确保液压阀不受到损坏,还需要掌握一系列的注意点。1.对于液压阀内沉积时间长,粘贴牢固的污垢,在清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划伤表面。2.加热的时候应该注意安全。ROKEN的专家告诉我们,有些无机清洗液是有毒性的,在加热的过程中,会挥发出气体使人中毒,一定要慎重使用。3.注意清洗液的腐蚀性。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就是在选择清洗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其腐蚀性,避免对液压阀造成伤害。

  综上所述,就是清洗液压系统中的液压阀应该掌握的清洗工艺和注意事项。可以说,清洗既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光有一定的工艺水平还是不够的,在清洗的过程中还应该格外注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