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做好液压系统的防护措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做好液压系统的防护措施,让空气再无可乘之机!

信息来源: http://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5-05-05    浏览次数:

  随着液压技术的不断发展,液压系统的用途也变得更加广泛。与此同时,在使用过程,出现的问题也是逐渐增多,尤其是空气进入液压系统这一现象发生得非常频繁。我们知道,空气一旦进入液压系统,不仅影响液压系统的工作效率,对整个系统的伤害也是极大的。

液压系统

  上海柔肯液压公司的专家告诉我们,液压系统中所使用的液压油的可压缩性是非常小的,通常情况下,它的影响是完全可以忽略不计的。但是,对于空气就不一样了,它的可压缩性是非常大的,因此即使液压系统中含有少量的空气,它所造成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空气一旦进入液压系统,主要会产生以下几方面的危害。第一,会产生噪音。当空气进入液压系统,在压力变小的时候,就会从液压油中逸出,产生气泡,而这些气泡到了高压区又会被击碎,从而急剧收缩,进而使得系统产生噪声。第二,影响系统工作的稳定性。正因为空气的可压缩性是比较大,还会造成部分元件产生移动,破坏工作的稳定性。第三,降低液压油的使用寿命。我们知道,液压油中一旦有空气进入,油液就会很容易变质,这样就会缩短油液的使用寿命。

  如此看来,一旦有空气进入液压系统,产生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在使用维护的过程中一定要格外注意,切不能让空气有可乘之机。上海柔肯液压公司的专家认为,可以从一下几个方面控制空气进入液压系统。第一,控制油箱中液面的高度。在液压系统的使用过程中,要经常检查油箱中液面的高度,保证高度处于最低液位和最高液位之间,并保证吸油管口和回油管口的位置在最低液面以下,同时用隔板隔开。第二,控制好液压系统的压力。专家认为系统中各处的压力都不能低于大气的压力,而且要使用良好的密封装置,这样空气才不会轻易进入系统中。第三,安装排气阀。还有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就是在液压缸的顶部装上排气阀,以便将液压缸及系统中的空气及时排除出去。

  综上所述,就是不能让空气进入液压系统的几个原因,以及相应的一些防护措施。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空气进入液压系统对其危害是比较大的,而且也不利于其正常工作,一定要采取有效的措施,不让空气有可乘之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