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还在为液压系统中讨厌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还在为液压系统中讨厌的噪音发愁吗?

信息来源: http://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5-05-07    浏览次数:

  随着液压系统的广泛应用,我们发现液压系统产生噪音这种现象在日常使用中经常出现。我们知道,噪音是一种公害,它不仅会使人感到烦躁、降低工作效率,还会因未及时发现预警而造成事故。那么,如何控制液压系统中的噪音呢?

液压系统

  首先,慎重选择液压泵,降低其运转速度。

  上海柔肯公司的专家告诉我们,液压系统中的噪音往往都是因为一系列的振动而引起的。而用户在选购液压系统的时候,如果选择的液压泵质量比较低的话,使用一段时间就会产生较大的振动,并伴随着噪音的产生。另外,上海柔肯公司的专家告诉我们,有的液压泵虽然质量不差,但是其本身产生的噪音就比较大,一定要避免选择这样的产品。当然,液压系统产生较大的噪音,还与液压泵的转速有很大的关系,转速太快产生的噪音自然比较大。对于这个问题,一方面可以降低转速,另一方面可以在内部安装缓冲装置,都是能够有效缓解的。

  其次,采用上置式油箱。

  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液压系统中装置的油箱都是安装在底部的,很多人认为这样的设计有利于保证整个系统的稳定性。其实,油箱的安装位置与系统的稳定性是没有太大的关联的。上海柔肯公司的专家反而认为,采用上置式的油箱,对于控制噪音有很大的作用。我们知道,如果采用上置式的油箱,能够有效改善液压泵吸油的阻力,还能排除液压系统中的空气,这样噪音自然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

  最后,采取隔声、吸声等措施。

  上海柔肯公司的专家认为,很多时候液压系统在正常工作的时候,有的声音是无法避免的。对于这些无法避免的声音,我们自然不能听之任之,还需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毕竟,液压系统产生噪音对整个系统的工作效率是有很大影响的,而且还会缩短液压系统的使用寿命。上海柔肯公司的专家认为,比较有效的一个方法就是采用立式的电动机,液压泵的出口采用橡胶软管,然后再在泵组下设置减振器,这样能够将噪音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如果还有一些噪音,则可以进一步采取隔声和吸声等措施加以控制。

  综上所述,就是控制液压系统中噪音的几个有效措施。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噪声不仅会对工作人员的身心造成严重的伤害,还会影响整个液压系统的工作效率,一定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控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