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上海柔肯专家告诉你使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上海柔肯专家告诉你使用液压站要注意什么

信息来源: http://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5-04-21    浏览次数:

  这些年,国内很多的工业逐渐实现了由粗放型向精细型的成功转变,目前的工业发展逐渐向自动化和精密化方向发展。与此同时,相比于机械和电气控制设备有较大优势的液压站得到了很多用户的青睐,逐渐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虽然液压站具有占地面积小、操作灵活方便以及动能强大等一系列的优势,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还需要格外注意,才能充分发挥其优势。那么,在使用液压站时应注意些什么呢?

液压站

  在首次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清洁工作。我们知道,液压站的各个元件和管道在加工、运输过程中,会有各种杂物进入系统,比如铁屑、磨料和灰尘等,这些是会严重影响液压站使用功能的。因此,在首次使用液压站的时候,一定要先做好清洁工作,将所有的阀、管道和邮箱洗干净,必要的时候可以配合使用一些专用的清洁剂去清洗。

  很多人认为,只要液压站投入使用,就不必担心什么了。其实不然,使用过程中的定期检查和维护是非常重要的,这直接关乎到液压站的使用效果和使用寿命。所以,在液压站投入使用后一定要定期对各种阀、泵等元件进行检查,发现有磨损的元件一定要及时更换掉。此外,密封件的检查尤其重要,切不可有毛刺和飞边。

  液压站在使用过程中,最要引起人们注意的就是液压油的使用,要联系实际情况正确选择。第一,液压油的粘度要控制好。过大则会加大摩擦的阻力,散热性能就会变差,消耗的功率也会变多,长时间使用会导致整个设备发热;过小则会发生渗漏的现象,从而降低工作压力,影响工作效果。因此,在实际使用中,一定要根据液压站的类型选用合适粘度的液压油。第二,不能有空气混入到液压油中。上海柔肯的工程师告诉我们,液压油中一定不能混入空气,否则会降低液压站的工作效率,还会污染液压站的一些零部件。因此,发现松闸的现象,一定要及时排除空气。

  综上所述,就是液压站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所以,液压站的广大使用者,在使用的前后,一定要做好这几方面的工作,这样才有利于提高液压站的工作效率和延长其使用寿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