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液压油温对涡轮流量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液压油温对涡轮流量变送器精度影响的研究

信息来源: 网络    发布时间: 2016-02-18    浏览次数:

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ROKEN HYDRO-TECH凭借在运动和控制技术领域广博的设计经验,为用户提供创新的组件和完整成套系统,是用户在该领域的最佳合作伙伴。

液压油温对涡轮流量变送器精度影响的研究毛继东,王新忠,王熙(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工程学院,密山158308)通过相应的试验,找出了液压油温度影响测量精度的规律,为液压油流量的在线测量的计算机修正提供理论依据。
  1前言涡轮流量变送器是一种精密液体流量测量仪表,可以用来测量液压系统的液压油的瞬时流量或总流量。与其它类型的流量变送器相比较,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安装方便、价格低廉、便于携带等特点,比较适合用于液压系统的不拆卸检查。
  随着液压技术在农业机械上的广泛应用,液压元件的检测越来越重要,在检测液压油流量过程中,液压油温度对涡轮流量变送器的测量精度有一定的影响。为了提高涡轮流量变送器测量精度,必需通过相应的试验,找出液压油温度影响测量精度的规律,为液压油流量的在线测量的计算机修正提供理论依据。
  2涡轮流量变送器的结构和工作原理涡轮流量变送器的结构简图如所示。它主要由壳体组件、叶轮组件、前后导向架组件、压紧圈和带放大器的磁电感应转换器所组成。
  当液体(如液压油)流过变送器时,变送器内的叶轮借助于液体的动能而产生旋转,叶轮即周期性地改变磁电感应系统中的磁阻值,使通过线圈的磁通量发生变化而产生脉冲电信号,经放大器放大后,送至二次仪表进行显示或累计。
  在测量范围内,叶轮的转速可看成与流量成正比,而信号脉冲数则与叶轮的转速成正比,所以当测得频率f和某一时间内的脉冲总数N后,分别除以仪表常数S(Hz/L),便可求得瞬时流量Q(L/S)和总量V(L),即:Q=f/UL/S)。:2000-04-15表2对流置信号频率的修正液压油温度rc)液压油流量(L/min)信号频率(Hz)。修正后的信号频率(Hz)根据表2对液压油流量信号频率的修正,使用计算机绘制出液压油温度与液压流量信号频率之间的关系如中的曲线2所示。
  在PENTIUM微机上使用高级图形分析软件GRAFTOOL进行数据处理,生成液压油温度与液压流量信号频率关系曲线2,如所示,并进行多项式回归分析,根据最小二乘法,生成了二次最佳拟合曲线1,如图所示。
  这种方法的评价标准就是残差的平方和最小。因为残差的平方为正数,所以当残差的平方和最小时也能保证残差最小。对于一系列数据,最佳拟合曲线将尽可能近地通过所有点。完成回归分析以后,GRAFTOOL可以显示平均值、方差、X和Y的标准方差、X和Y的相关系数,以及回归系数等统计数据,并将这些统计数据储存在数据文件中。这些统计数据如下:相关系数=0.955706X的平均值= 42.5Y的平均值= 466.08X的标准方差= 12.2474Y的标准方差= 150Y的方差= 144.379X和Y的协方差=回归系数:A=385. 5结论液压油温对涡轮流量变送器的测量精度有一定的影响。为了提高涡轮流量变送器测量精度,通过相应涡轮流量变送器的试验,找出了液压油温度影响涡轮流量变送器流量信号频率的规律,通过计算机绘制出了液压油温度与涡轮流量变送器信号频率的变化关系曲线,并使用高级图形分析软件GRAFTOOL回归出最佳拟合二次曲线方程,为液压油流量在线测量的计算机液压油温度修正,提供了理论依据。

ROKEN HYDRO-TECH 与合作伙伴携手,不懈开发新的产品和新的思路,为客户提供可靠的产品,帮助他们提高生产效率和赢利能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