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液压系统如何卸压?须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液压系统如何卸压?须谨遵三个步骤!

信息来源: http://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5-06-17    浏览次数:

  通常情况下,液压系统使用一段时间之后,都要进行卸压,让液压系统得到一段休息的时间。但是很多人在使用液压系统的过程中,对于卸压这个概念却不是很熟悉,至于液压系统如何卸压就更不知道,其实这对于整个系统的维护是非常不利的。那么,液压系统到底该如何卸压呢?

  首先,要切断电源或者动力源。

  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告诉我们,液压系统卸压的一个最重要的步骤就是先切断电源或者动力源,使得液压装置全部停止运转。当这个系统全部静止以后,可以做一些卸压的前期工作,比如在拆卸液压油缸之前,应使液压回路卸压,否则,当与油缸相联接油管接头拧松时,回路中的高压油就会迅速喷出。这样不仅会造成油液的浪费,还会对周围的人和环境造成一定的危害。

  其次,按顺序进行拆卸。

  当液压系统完全静止之后,前期的工作也做了以后,可以进行拆卸,来达到卸压的目的了。但是,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提醒我们,在拆卸液压系统的时候,一定要按顺序进行。不过,由于液压系统的结构和大小不尽相同,其顺序有稍有不同。通常情况下,应该先放掉油缸中的油液,然后拆卸缸盖,最后再拆卸活塞与活塞杆。在拆卸的时候为了防止损失活塞杆顶端的螺纹、油口螺纹和缸套内壁等部位,一定要在放置的时候用垫木支撑平衡。当然,在拆卸的整个过程中,都要创造条件防止液压系统的零件被周围的灰尘和杂质污染。

  最后,检查并安装。

  当所有的相关零件都拆卸下来的时候,对于这些零部件要做好仔细的检查工作,以确定哪些零件可以继续使用,哪些零件在维修之后仍然可以使用,哪些零件需要立即更换掉等等。确定无误之后,对各个能够使用的零件进行仔细的清洗。清洗干净之后,方可按照特定的顺序进行组装。另外,上海柔肯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提醒我们,装配完成之后,还不能够立即投入使用,而应该在低压情况下进行多次往复运动,以排除缸内的气体。

  综上所述,就是液压系统卸压的几个重点步骤。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虽然卸压的步骤不多,但是每一个步骤中需要关注的细节却很多,稍有不慎,就会影响整个液压系统的正常使用,因此一定要格外注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