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液压系统维护需遵循哪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液压系统维护需遵循哪些基本准则?

信息来源: http://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5-04-30    浏览次数:

  随着液压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工业生产要求的不断提高,使用液压系统的地方越来越多。与此同时,在众多大中型工程机械液压系统中,以及机械作业的过程中,各种污染的现象不断发生,液压系统的维护亟需加强。那么,液压系统的维护到底应该遵循哪些维护准则呢?

液压系统

  第一, 做好油箱的密封处理。

  我们知道,在很多的液压系统中,液压油遭到污染是最为常见的现象之一。液压油一定遭到污染,那么在液压系统工作中,就会很快对整个系统都造成污染,这样造成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因此,一定要做好油箱的密封处理,在油箱的周边加上密封的盖板,并且在盖板上安装上空气过滤器。不论是注油,还是空气都要从过滤器中通过,这样能够有效将污染从源头上控制。

  第二, 做好液压油的储存工作。

  通常情况下,使用液压系统的企业或者个人,都会事先储备一定量的液压油,而不会等到油量不足的时候停下工作再去采购油的,那样对工作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于这些储备的液压油液压做好保存工作,不能买回来之后,就随便找个不碍事的角落放在那里就行的。一定要将其放在灰尘较少的空间,或者在油桶外面套上保护膜防尘,另外还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水工作。

  第三, 在液压系统中装上过滤装置。

  据上海柔肯液压公司调查发现,液压系统在工作中,颗粒污染的现象是比较严重的。因此,上海柔肯液压公司的专家提醒我们,一定要在液压系统中装上过滤装置,及时将那些有污染性的颗粒过滤清除掉。当然,如果能在油箱底部安装上磁性捕集器自然是非常好,这样即使有颗粒不慎逃脱过滤进入油箱中,也很快被捕集器抓捕到,而不致于对液压油造成污染。

  综上所述,就是液压系统在维护过程中应遵循的几个基本准则。只有坚持这样维护准则,努力做好维护工作中,才能使液压系统发挥最佳的工作效果,而且能有效延长液压系统的使用寿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