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上海柔肯教你制定液压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上海柔肯教你制定液压系统的操作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 http://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5-04-24    浏览次数:

  随着液压元件的不断发展,液压系统的质量也得到了较为显著的提高,并且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是,因为操作不当而发生事故的案例,我们也是常有耳闻的。要想彻底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制定一系列的操作注意事项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液压系统在操作的时候应遵循哪些注意事项呢?

液压系统

  第一, 掌握元件的操作要领。

  我们知道,要想使得液压系统正常运作,掌握各个液压元件的操作要领是非常必要的。这就要求我们操作人员对于液压元件调节旋钮的转动方向、转动压力,以及流量大小变化等各个方面都有非常清楚的了解,这样在工作的时候,才能确保自己的操作是无误的,不会造成具有危害性的事故。

  第二, 检查油温很重要。

  液压系统中的泵对于油温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如果油温在十度一下,不能直接加载运转,而应该空载运转半小时之后再进行正常操作。另外,泵对于正常工作的室温要求也是比较高的,在低于零度和高于三十五度的情况下,都要进行特殊的加热或者冷却处理之后,才能进行正常的启动。而且在正常的工作过程中,还应该随时关注油温的变化,及时做出相应的处理。

  第三, 液压油要定期更换。

  在液压系统操作的过程中,对于使用的液压油一定要做好定期的检查。对于新投入使用的液压设备,使用三个月之后一定要立即将油箱中的液压油更换掉,并且做好油箱的清洁工作。如果不是新的设备,则可以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进行定期的检查和更换。

  第四, 长期不用,也要做好维护。

  有的企业在使用液压系统的时候,往往因为业务的关系,会闲置一段时间不用。这个时候,大部分的企业都是会切断电源,将其放置在某个不碍事的角落。其实,这样的做法对于液压系统是很不利的,较长时间不用的话,一定要将其所有的调节旋钮放松,以免导致一些弹簧变形,从而影响元件的性能。

  综上所述,就是液压系统在操作过程中应遵循的几个基本注意事项。要想让液压系统发挥最佳的工作效率,并且能够有效延长其寿命,这几个基本的操作注意事项,一定不容忽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