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专家告诉你几个设计液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专家告诉你几个设计液压系统油箱的注意点

信息来源: http://www.roken.com.cn    发布时间: 2015-04-30    浏览次数:

  我们知道,油箱在液压系统中除了储油外,还起着散热、释放混在油中的气体,以及沉淀杂质等一系列重要的作用。因此,在设计液压系统中的油箱时应格外注意,这样才能保证整个液压系统的正常运作。那么,液压系统的油箱在设计的时候到底应该注意些什么?

液压油箱

  第一, 保证油箱的容积足够大。

  油箱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储存液压系统需要用的液压油,因此足够大的容积能够保证液压系统维持好长一段时间的工作,而不需要频繁停止系统添加油量。另外,油箱的容积足够大的时候,对于系统在工作中产生的热量也是能起到很好的散发作用的,当然,在液压系统停止工作的时候,还能容纳系统中的所有工作介质。因此,保证油箱足够大的容积是很有必要的。

  第二, 要控制好吸油管和回油管的位置。

  上海柔肯液压公司的专家告诉我们,吸油管和回油管的位置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两者都要保证在最低液面以下的位置。这样就不会吸空,还不会出现回油飞溅产生起泡的现象。当然,管口与箱底、箱壁要保持适当的距离,这样也有利于提升液压系统的工作效率。

  第三, 吸油管和回油管之间的距离要把握好。

  上海柔肯液压专家提醒我们,在设计液压系统油箱的时候,一定要将吸油管和回油管之间的距离保持的远些,最好在中间设置好隔板。这样的设计,有利于加大液流的循环路径,还能起到快速散热、分离空气以及沉淀杂质的效果。

  第四, 油箱的密封性一定要保证。

  我们知道,液压系统中液压油的清洁度要求是非常高的,因此在设计油箱的时候,对于油箱的密封性一定要严格把控。所以,要在油箱的周边加上密封的盖板,盖板上还要装上空气过滤器,注油和通气都经过空气过滤器来完成,这样能够有效保证油箱中油的清洁度。

  综上所述,就是液压系统在设计油箱时应该重点注意的几个方面。只要将上述几个方面做好,才能充分发挥油箱的各方面重要作用,才能有效保证液压系统的正常运作。

返回